工程实践教学中心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榜样》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
2017-10-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中心教工党员向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学习,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0日上午,工程实践教学中心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并组织召开教工座谈会学习榜样力量,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节目在该中心教职工党员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节目中代表和嘉宾中,有75岁的老书记,也有34岁的基层干部;有1937年就参加革命的“将军夫人”,也有“80后”的青年教师。数控车间宣丽老师谈观后感:“这是榜样的精神,因时而变,又脉脉相传。我们感念吴金印、陈先达、龚全珍这些老前辈一生的坚守奉献,更欣喜于欣欣向荣的新生力量的成长。

“他工作过的地方,有一批人会像他”。廖俊波离开了,但“俊波速度”却在福建省乃至全国基层干部的身上传播开来。在吴亚琴的社区,70岁的老人选择入党,并成为社区综治协管员,维护着社区治安;在尼玛江村驻村的地方,藏族木匠小伙子看到外来的“第一书记”为本地发展如此用心,决定跟着他一起努力,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刘锐请出了与自己一起巡航黄岩岛的五位战友;护士长杜丽群的背后,是艾滋病科的医护团队;而景海鹏代表的,是他和队友们,乃至无数个航天人的辛苦与梦想。

吴炜主任谈观后感:我们关注榜样,看到的是一个个行业、一条条战线上,一支支坚定、团结的队伍,一个个充满凝聚力、战斗力的群体。除了他们自身的事迹作为,更感动于他们对周围的改变、对身边人的影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焊接车间洪润老师发言:“榜样从来不只是一人一事的伟大,更多的是一种精神的延续和传承、影响与带动。”

座谈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工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在工作上创新奉献,精益求精,做好教学工作和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不忘初心,坚定方向,与榜样同行。

(工程实践教学中心   王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