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操作规程-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床
发布时间:
2014-05-2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床安全操作规程(Safe operating procedures for NC electrical discharge machine and linear cutting machine)


1、必须熟悉线切割机床的操作技术,开机后应按设备润滑要求,对机床有关部位注油润滑,润滑油必须符合机床说明书的要求。


2、操作者必须熟悉设备的加工工艺,恰当地选取加工参数,按规定操作顺序操作。


3、正式加工工件之前,应确认工件位置是否已安装正确。


4、严禁用手或手持导电工具同时接触加工电源的两端(电极与工件),防止触电。


5、在加工中,如发生断丝,应及时停机,清除断丝,更换新丝。


6、电火花加工过程中,应打开自动灭火开关,防止意外引起火灾事故。


7、电火花加工大电流放电时,加工液应高于工件50cm。


8、电火花加工放电中,严禁合上Z轴锁定钮。


9、停机时,应先停高频脉冲电源,之后停工作液。工作结束后,关掉总电源,擦试工作台及夹具并润滑机床。

    工程实践教学中心

    201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