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操作规程-热处理
发布时间:
2014-05-2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热处理安全操作规程(Safe operating procedures for heat treatment)


1、实习前,操作者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品,防止碰伤和烫伤。


2、设备危险区如电炉的电源导线、配电屏、调整仪表等不得随便触动,以免发生事故。


3、在工件装炉后,要求学生不要碰触电阻丝,以防触电。装小料时,严禁掉入炉膛沟槽内,以防电阻丝短路。


4、热处理的工件,不能用手去摸,以免工件未冷而造成灼伤。


5、油淬操作时,油槽的温度不得高于30℃,油槽应装槽盖以保持油的清洁和防止火灾。


6、两人以上方可操作高频设备,并指定操作负责人。操作高频设备时应穿戴好绝缘防护用品,加高频后手不许触及汇流排和感应器。工作过程中发生故障时,应先切断高压,再分析排除故障。


7、在进行电镀操作时不得直接用手接触电镀溶液,在工作场地禁止饮食和吸烟,防止药水入口。


8、实习结束后,应切断电源,清理场地。

工程实践教学中心

201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