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操作规程-磨床
发布时间:
2014-05-2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磨床安全操作规程(Safe operating procedures for grinding machine)


1、机床要清洁,开车前要检查手柄和行程限位挡块的位置是否正确。


2、砂轮引向工件时,应均匀和小心,避免冲撞。


3、砂轮未完全处于静止状态时,不许清理冷却液,磨屑或更换工件。


4、摇动工作台,或调节行程时要特别注意避免砂轮撞上磨头或尾座。


5、拆装工件或搬动附件时,要注意勿使物件撞击机床工作台面或碰撞砂轮,防止手或手臂触摸砂轮。


6、在外圆磨床使用顶尖磨削工件时,要检查工件中心孔的几何形状,不正确的要及时修正,磨削过程中不准松动顶尖。


7、在平面磨床磨削接触面积小的工件,磁力不易吸住,必须加挡块。


8、平面工件要有基准面。如有飞刺突起要剔、锉削平。


9、工作完毕停车时,应先关闭冷却液,让砂轮运转2-3分钟,进行脱水,方可停车。然后做好保养工作,刷清铁屑灰尘,润滑加油,切断电源。

工程实践教学中心

201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