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前往皖南事变烈士林园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5-25
文章作者:
王志成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为重温红色历史,缅怀先烈遗志,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的信念,521日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及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开展实践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位于安徽泾县城郊的水西山山麓。1990年初,为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而修建,占地十五公顷,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陵园环境优美气氛庄严、肃穆、凝重,其广场由纪念碑、纪念廊、无名烈士墓等组成。从山顶俯视,纪念广场与外围的花圃组成一个献给烈士的巨大花圈;从远处眺望,纪念廊和名人题字廊高低错落,形态各异,白色马头墙簇拥着巨大的纪念碑身。碑高12.36米、宽27米,碑面镶刻着邓小平同志的题词:“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

新四军史料陈列馆位于泾县云岭镇,占地面积108亩,是全国最大的新四军研究成果陈列展览馆。该馆围绕“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华中八块抗日根据地、新四军八个师等内容,收集整理了大量历史图文资料,广泛征集了许多珍贵文物,全方位、有重点、多角度地反映了新四军波澜壮阔、光荣艰辛的战斗历程。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我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学习了革命的斗争史,瞻仰了叶挺、项英等革命前辈的照片。通过触摸新四军曾经用过的物品,走进70多年前皖南事变主战场遗址,我们缅怀英烈们壮烈的豪情,汲取着生命的源泉。“青山埋忠骨,精神育后人”。这次党员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思想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