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15-07-14
文章作者:
方文倩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等201571日上午,邀请校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对我们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灭火演练,校区各实验室部分工作人员和保安队员也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工程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吴炜组织并亲自参与到消防演习中,吴主任在演习中指出,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具备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强调一旦发生火情,要冷静、沉着,使用正确的控火方法校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孔德俊也就此次演练的重要性作了讲话。

随后由校园建设与管理办工作人员讲解如何正确报警和处置初期火灾的方法,并抽调工作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接着为大家示范了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能在发生火灾后迅速逃离现场,最后组织所有参演人员进行灭火演练。

在这次消防演练中,工作人员进行实践操作,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熟悉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提高了抗火的应变能力,同时更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让防火控火更加深入人心。(方文倩/文 许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