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红船初心,寻根铸党魂
发布时间:
2017-11-1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宣城校区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和机关第五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16日,宣城校区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和机关第五党支部前往中共一大旧址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寻根铸党魂,开展“学习十九大,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瞻仰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红船。伫立湖心红船边,聆听着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足迹。96年前,十三位有志青年在红船上完成了一桩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将革命的星星火种播种进了广袤的神州大地,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弘扬“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就是要我们深刻理解“红船精神”的当代意义,深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背后宽阔的历史视野和厚重的历史担当。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伟大历史,全体党员通过丰富珍贵的展品资料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再一次重温中国共产党由十几人发展壮大至如今8900万余人的艰辛历程,进一步促进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体会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伟大和正确。

在宣誓墙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冒着细雨在吴炜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时刻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嘉兴革命烈士陵园。在英雄纪念碑前,大家对纪念碑深深鞠躬默哀,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弘扬“红船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融入到教书育人和服务师生之中,为校区建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王亚运/文 李德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