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等三支部赴英烈山开展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201866日上午10时,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化工与食品加工系教工党支部以及机关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赴广德县英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访英烈山, 激扬红色梦的祭扫活动,纪念缅怀在2006年“6.3空难事件”中壮烈牺牲的英烈。

英烈山,位于安徽省广德县柏垫镇姚村,离桃州镇19公里,200663日下午103分,我国一架军用运输机在飞行过程中由于多次穿越冰层,在柏垫镇姚村一竹山不幸失事,机上40名航空科技精英不幸全部遇难,长眠于这片青山翠竹之中,这其中就有合工大校友陈秋华烈士。空难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公安干警立即赶赴现场,姚村人民也积极配合,展开了搜救行动,谱写出“军民鱼水情”的新时代赞歌。自此,双龙山正式更名为英烈山,广德航空小学成立将先烈们用鲜血浇灌的精神代代传扬。

青山有幸埋忠骨,竹海幽幽泣忠魂。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吴炜、机关第五党支部张胜贵带领全体党员拾级而上,登上英烈山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亭。在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党总支副书记黄明永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排队依次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集体默哀追思。苍山翠竹间,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认真祭扫烈士陵园并仔细擦拭了合工大校友陈秋华烈士的墓碑,以此表达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

青山存浩气,翠竹慰英灵。青山环抱,青松挺立,英烈们英雄无畏的铮铮铁骨,千古不朽。通过此次实地接受党性教育的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瞻仰墓碑,缅怀烈士,这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发扬共产党人大无畏的精神,为共和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努力而奋斗。

(文/王腾 /工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