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美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4-0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美好乡村建设成果,3月25日上午,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一行10余人赴宁国港口镇西村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参观学习美好乡村建设”。

通过村委会余主任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指导下,西村成立了四个自然村的新农村建设理事会,每个理事会均下设工作实施组、卫生保洁组、民主理财组等群众组织,大大推进了全村的民主进程,还制定了新农村建设实施方案、村规民约和村民文明公约及村民“门前三包”公约。通过走访观察我们看到,这里有着绿油油的稻田、错落有致的农家小屋、清澈洁净的河流、绿树成荫的道路……完全是一幅粉墙黛瓦、水清岸绿的世外桃源风景画。大家了解到西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围绕环境宜居、产业发展、弘扬传统的目标,依托独特的土地资源、景观资源和人文资源,积极拓展农业生态保障、观光休闲旅游、传承乡土文化等各方面功能,建设打造以“生态西村,梦幻天堂,古风浔韵,至尊旗野”为主题的西村乡村旅游。

  通过这次实地的走走、看看、听听,我们学习了村委会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亲身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新农村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深入了解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发挥的核心作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大家一致表示学习经验,不忘初心,立足实际,以更加务实、扎实的作风,创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为更好地做好工程实践教学工作作出新的努力。(文、图:赵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