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7-1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在410会议室召开《工程训练》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邀请宣城校区机械工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等相关专业9名辅导员与课程教师团队共同参与。

研讨会上,项目负责人吴炜书记简单通报了《工程训练A》课程思政项目基本情况以及课程实施后的教学效果反馈等。随后,课程负责人王腾汇报了《工程训练A》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启动以来进行的举措和具体工作,包括课程思政育人目标设计与修订、思政元素与课程专业内容教学结合点的挖掘、教师团队育人意识和育德能力提升、教学效果反馈和学生课程学习体验等方面工作。最后,与会辅导员就课程思政育人目标、课堂教学过程中开展课程思政一些可行经验和做法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结合相关专业学生工作情况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研讨会,课程教师团队能更好把握不同专业学生学习基本情况,并结合不同专业思政辅导员系列工作,有针对性解决和改进课程改革实施过程遇到困难和不足之处。

据悉,开展教师团队与思政辅导员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是课程思政项目原定计划的工作内容之一,也是推进和改善项目的有效措施之一。为更好开展项目,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已多次召开课程教师团队集体备课,曾邀请校区正处级纪检员霍效忠和正处级组织员曹成付等同志对课程思政改革进行讨论并给出合理改进建议。

                                      (文/图 王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