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2-1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会议由支部书记吴炜主持。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吴炜带领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和精神,重点学习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中关于教育领域改革发展规划和精神,细致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的《高等教育的质量标准、发展类型要从同质化转向多样化》、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革的《以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等文章和学习资料,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论述。

随后,每位党员结合最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心得体会,以及一年来的个人党性分析要求、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对自身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对照检查,并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同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其他党员同志对分别对发言党员从负责的、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批评,并以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为目的,帮助该党员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提出建议。

最后,吴炜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要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努力走在前列,着力领会全会在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的精神,在履职尽责担当上积极践行。在教学中,努力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抓好课堂教学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努力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开展大学生科创新活动指导,为学校、本科生院和宣城校区“十四五”规划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奉献我们的力量。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开展全体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全体党员提前撰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并进行测评统计。

(王腾/文 审核/吴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