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开展实验室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5-3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526,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特邀校医院来中心开展实验室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培训会。校医院程玲医生进行了相关急救培训和现场示范指导,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兼支部书记吴炜主持培训会,校区医院院长兼支部书记卢仕国以及中心和校区医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程玲医生从专业的角度给大家讲解常见外伤的应急处理办法,具体包括:烧烫伤的急救知识、踝部扭伤的处理、手部外伤的急救、四肢骨折急救法、蜂蜇中毒的紧急处理、中暑、头部摔伤、触电急救八个方面处理办法,报告结束后,组织教职工进行现场演练,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处理伤口。本次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全体教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大家应对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

会后,吴炜主任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我们在学好应对意外伤害急救知识的同时,也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实验室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培训会既是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积极开展实验安全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校区医院党支部和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将为中心顺利开展实践教学、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以及科研工作提供实验室安全保障。

   

(骆臣勇/文汪静/图 吴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