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技术实训部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和教学过程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3-24
文章作者:
吴越
发布人:
工教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工程训练“课程思政”教学和加强教学过程管理3月18日上午,材料成型技术实训部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和教学过程管理研讨会。

  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充分交流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学生反馈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和优化的措施。石征老师提出,部分工种教学课件、视频和案例等教学资料陈课程思政融入效果不明显应当补充和新增契合新时代生产加工的新技术和新工艺骆臣勇老师提出,相关工种实操成绩评判缺乏统一的标准和依据,需制定各工种明确的实操成绩评分标准等。王腾老师就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出了建议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课前布置任务,安排学生根据主题主动收集资料如图片视频PPT课中以小组形式进行课堂分享课后通过雨课堂收集学生的收获和感想等。刘建礼老师就焊接实习件的评分标准提出建议,应明确从焊缝的质量考核要求如焊缝外形气孔、焊透几个主要方面进行评定,并展示优秀工匠焊接作品的图片供学生参考。

  通过本次研讨会,老师表示充分交流和积极的研讨收获良多,并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主动优化课程教学资源供给,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和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努力确保课堂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文/吴越 /王志成 审核/吴炜